• slider image 706
  • slider image 697
  • slider image 701
:::
公告 訪客 - 學生活動組 | 2015-11-09 | 點閱數: 3223

請各班導師協助完成班級「家庭防災卡」彙整表,電子檔放在附件,可下載運用。感謝大家的配合!

 

家庭防災卡填寫說明

大規模災害發生時,交通、通訊往往相當混亂且可能中斷,家庭成員的團聚,變得急迫卻又困難,聯絡簿第一頁的「家庭防災卡」請家長與學生共同討論與填寫,以便於災時家人團聚及聯絡。

  • 緊急集合地點:當災害發生時,家人緊急集合的地點

小規模災害(如公寓火災、小震災)時,家人會在住家外的適當地點(如家旁的小綠地)集合,但大規模災害時,可能連住家附近都不太安全或不易靠近,家人就必須在稍遠一點的社區外(如學校、公園)集合。

  • 緊急聯絡人:

當家人集合有困難(甚至遭遇災害時),家人知道可以向誰(親密的親戚好友)聯絡求助,但應事先安排好。本地的部分,請填寫本地但非「同住的親人」,若無其他親人,才填朋友。小災害時,同一城鎮(本地)的親友足以協助家人,但大災害時,可能需要外地的親友幫忙。

◎災民收容所的填寫依照實際居住地,尋找最近的收容所(通常是學校、當地活

  動中心)。可洽詢住家所在地鄉鎮市公所人員或網站、「內政部社會司」網站、

  各縣市政府、社會局(處)或消防局網站中取得。

花蓮市公所已經就災害類別區分不同避難處所,花蓮市居民可連結花蓮市公所網站→點選左下角「市民防災資訊」查詢。其他鄉居民可上各鄉公所網站查詢。

:::

媒體報導

流量統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