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706
  • slider image 697
  • slider image 701
:::
公告 訪客 - 生活教育組 | 2015-06-09 | 點閱數: 1600

教育部呼籲前往『中東呼吸綜合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』流行地區留、遊學生注意個人衛生安全防護

(公告單位: 國際及兩岸教育司)

 

韓國出現多起『中東呼吸綜合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』( MERS-CoV )案例,外交部目前提升該國首都首爾(含京畿道)旅遊警示燈號為「黃色-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」,非因醫療必要宜避免前往醫療院所;其他地區維持「灰色-提醒注意」。

 

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於 6 月 2 日宣布調整韓國首爾地區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「第二級:警示-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」;除首爾以外地區則為「第一級:注意-提醒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」。

目前在韓臺灣留遊學生人數約 257 名左右(不包含持中華民國護照之韓國當地華僑人數) 。教育部已電請駐韓國代表處教育組啓動留學生聯繫機制,掌握留學生動態,提供協助,並協同留韓同學會會長購置及發放防護口罩供留韓學生索取。

 

教育部相當關心已在或將赴韓國留學生,再次呼籲留韓學生作好自我防疫措施;注意當地疫情;隨時留意韓國保健福祉部、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、駐韓國代表處、駐釜山辦事處及外交部網站所發布之疫情訊息;現在 MERS-CoV 流行地之我國留遊學生應注意個人衛生、呼吸道防護及手部清潔,如非醫療必要避免前往醫療院所,以避免感染;對將赴韓的學生則建議審慎評估應否前往;遇有情況時速洽駐韓國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:(82)10-9080-2761 ;教育組辦公室電話:(82-2)399-2758 、手機(82)10-3131-5422 ;駐釜山辦事處 24 小時直撥緊急聯絡電話:(82)10-4537-7961 。

:::

媒體報導

流量統計